close
那天泡茶時候(日本人都有飯後一杯綠茶的習慣~), 突然發現, 

櫥櫃裡有一組杯子大小不一樣 藍色花邊的大, 紅色花邊的小~

又自以為的把另外一組杯子(圖裡面最左邊角落裡的那一組)的藍色杯給社長媽, 粉紅色杯給社長爸,

社長媽糾正我. 說藍色杯子是社長爸的, 粉紅色杯子是社長媽的

我才驚覺,原來我做了這麼搖擺自以為是的事情!!果然是鄉下來的~

過幾天不小心發現,連碗都有分大小



紅色花邊的碗明顯的小很多。

把大小紅藍花邊碗杯組一家人擺在一起,來張全家福照吧!



(狠拍謝! 擺的不好,照片看起來紅色碗碗比藍色碗大,實際上藍色碗和杯子都比較大喔~)

後來,問了社長媽又自己跑去百貨公司看,才知道原來有這樣子的設計~

日本男尊女卑的習慣存在已久,雖然隨著時代變遷而有改變,

但很多小細節還是可以看的出來~ 碗盤也有這樣子的設計。


另外上網搜尋,這樣子的組合非常多,






我還蠻喜歡右圖的櫻花杯碗~果然女生是粉紅控阿! 躲避不了粉紅色攻擊~



左圖的粉綠粉紅組,是不是很有春天的fu呢~ 賞心悅目





是不是樣式多到眼花撩亂, 但是仔細觀看又讓人覺的很舒服~也想來一套?!

很多商家甚至會附上專門的木箱, 作為贈禮用~ 不論是新婚或是結婚紀念日,

來一組這樣子的禮物還真不錯~既實用看了也心情好!

姑且不論日本男尊女卑的習慣, 女生食量小用小碗也ok的啦

另外, 杯碗小一點, 那起來也比較輕鬆~ 吃飯也比較沒有壓力~


不知不覺就給他"假裝優雅"起來說~



同場加映-日本家的碗櫥櫃



擺滿各式各樣大小不同尺寸的碗盤~

這就是為何我一直跟Karen靠夭洗碗很煩的原因所在之一


用的碗盤也多,洗完晾一下再用乾淨的乾布把碗盤擦乾淨再收到櫥櫃裡放


吃一頓飯,一個人至少會用掉5個杯盤跑不掉...(飯碗,漬物盤,菜盤,肉盤,茶杯)

兩個人也就是10個碗碟杯盤, 外加料理時候使用的.......洗不完的惡夢
!


以上,

許小芳住日報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