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蒟蒻牛蒡煮

會煮這道菜,是因為昨天吃便當時候, 我把社長便當裡的蒟蒻吃掉了~XD

他帶著怨念的眼神,看我夾著他的配菜一口吃掉, 為了感謝他的犧牲奉獻,

今天中午就做了這道菜當作賠罪囉~

作法超簡單,把蒟蒻切成三角形牛蒡洗乾淨削成絲(像削鉛筆一樣)

鍋子裡放水,糖,醬油,味霖(懶惰如我,糖醬油味霖一慮以"壽喜燒醬"代替)

悶煮到入味就OK啦!!  鹹甜就依照個人口味不同再做調整~
我喜歡略甜的口感,

就多加了一匙蜂蜜增加香味和甜味~

昨天吃的便當附菜, 吃的出來一點點柴魚的香味, 猜想是用柴魚熬過的湯來煮的~

我沒有柴魚,所以就用水來煮囉~ 味道差一點點也是狠好吃啦! 



入味的蒟蒻和牛蒡絲, 狠涮嘴勒~ 

社長很捧場的吃掉自己的份, 表示味道不差吧~ 哈!

 牛蒡纖維質滿滿, 讓我解除嗯嗯的壓力~ 我媽說我從BABY時代就有便秘的困擾,
    直到現在,只要生理期前絕對嚴重塞車  不攝取纖維質絕對讓我滿腹黃金...
    牛蒡呢, 讓我暢快無阻, 是我重要的好朋友

芝麻涼拌小白菜


不知到幾時開始,覺得陸上動物肉的味道很臭(自己的感覺啦)又不好吃, 

開始能不吃肉就不吃肉,能避免就躲開; 只吃蔬菜水果和海鮮的日子~

除非回家裡媽媽愛心, 或是難得吃一次的薑母鴨羊肉爐燒烤,

我才會吃個幾口~  習慣了就真的一點都不想吃了肉了~

前幾天去社長爸媽家,社長媽把水煮過的花菜淋上芝麻沙拉醬吃, 

超おいし(好吃)的~ 我連吃了兩份~ 回家就把所有的菜都依樣畫葫蘆,

全部水煮淋上芝麻沙拉醬~ 少了油煙,真的輕鬆多也建康多了~

(只不過沙拉醬要選一下低脂的~ 然後注意不要倒太多!!!也是很肥的~)

以上,

許小芳輕鬆料理 分享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