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喔,還是不要太"搖擺",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。

不然就會跟我一樣,想要烤麵包卻烤出7個槓子頭

想到目前地球糧食危機,為了不浪費,還硬把槓子頭塞進肚子裡。。。。
 


終於,把那七個小槓子頭清掉了。

為了清掉槓子頭,早餐午餐我都以她們果腹,也因此冰箱的冷凍庫裡莫名的多了好幾片冷凍吐司。

我跟社長的早餐都是算的好好的,一人一份,他不會幫我吃(老大腸胃不好,不吃放超過兩天的食物)

所以我的吐司麵包一天比一天多,每天生一片,哀~昨天到了最高峰-4片吐司外加槓子頭一枚,

真的差點沒想死。。。囧rz

我該慶幸昨天家裡缺糧,只剩下冷凍炒飯一包,加熱後給社長吃,

我就來享用美好的冷凍吐司和槓子頭。 

清掉了冰箱裡的吐司麵包,就手癢又做了南瓜饅頭,

第一鍋出爐的南瓜饅,表面光滑內部柔軟~ 水啦!

第二鍋又開始搖擺,包了日本麻糬,又包了起士,心想:黑嘿!我一定會成功!

豈知做人真的不能太搖擺,第二鍋出來的果然皮皺的要命。

不過撕開到是牽絲牽的很美~味道也很棒!

有圖有證據


麻糬包,放到隔天早上不加熱也是QQ的喔~




果然我是鄉下人來的,做饅頭還挺成功也挺漂亮的麻。。。

材料:

a. 高筋麵粉   100g
b. 低筋麵粉   50g
c. 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(視麵糰增減)
d. 糖一小匙
e.酵母粉      1小匙
f. 南瓜          100g
g. 日本麻糬  數塊
    起士        適量

作法:
a. 糖加入水裡溶解,南瓜切片蒸熟壓泥;
b. 粉類混合過篩, 加入糖水與南瓜泥, 揉成三光(水光,容器光,手光)後,
    放入有深度的容器,蓋上乾淨濕布與保鮮膜,移到溫暖潮濕的地方發酵
(因為這裡又冷又乾燥,因此我先把蒸籠水煮滾後熄火, 形成人造溫暖潮濕地方,
 再把麵糰放入蒸鍋內發酵,注意不要開火~)
e.發酵到兩倍大後, 手壓麵糰不會回覆就可以造型
f 把麵糰分割成自己要的大小, 放置醒麵10分鐘後整形,
  該把麻糬包的包一包, 該把起士包的包好,
  再發酵到兩倍大(也就是有兩次兩倍大) 送進蒸籠蒸約15分鐘就ok拉~

以上
許小芳 南瓜臉 報導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