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沒錯的話,我應該還要寫一篇關於"雞蛋" 的介紹,雖然已經很久了

還是寫一下吧~ 照片都已經拍好很久了勒~

 

剛到日本時候, 常常為了打蛋弄得哭笑不得(是有這麼誇張? 沒拉~)

只能說, 我很不能習慣日本的雞蛋,
  明明看起來一樣的雞蛋,

但我老是弄不好
 

原因是, 比起台灣的雞蛋,這裡的雞蛋殼實在多了, 

記得在台灣, 一隻手就可以敲蛋並且把蛋殼蛋液分開,

但是在這裡, 常常敲個蛋敲老半天, 依我在台灣的習慣, 那個彈殼怎樣就是不破,

連裂痕都沒有~
 到最後有點火大了,奮力一敲, 蛋殼才給面子的破掉

日本人吃東西,味道濃厚表示好吃, 

味增湯很鹹, 代表好喝~ 拉麵很油叫好吃

罐裝果菜汁很濃(濃到幾乎未加水稀釋),叫好喝~(明明我ㄧ喝就覺得冏.....)

蔬菜味道也特別濃, 記得有次去吃拉麵, 上面擺了豆苗-我在台灣最常吃的菜,

但是這豆苗, 吃ㄧ口我就想吐了, 味道真的很濃............好噁心!!!!!

(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 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啦)

雞蛋也不例外, 特別濃厚!!   看雞蛋就可以了解~




很明顯可以看的出來, 蛋黃特別凸,濃 蛋白也比較立體,  旁邊一小部份稀蛋白,比較水水的~

台灣的雞蛋, 濃蛋白和稀蛋白通常都比較偏水水的~ 也分不出來濃蛋白和稀蛋白地分野,

日本的雞蛋相反,很明顯可以看的出濃稀蛋白的不同~




除了蛋白外, 蛋黃也極濃厚~差一根牙籤再蛋黃上也不會跌倒~




蛋黃顏色也比較黃~



看看攪散的雞蛋,也可以看的出來顏色很黃, 蛋白不容易打散~



加了牛奶約50CC後, 顏色比較淡~



味道不用說, 也是特別濃厚,  若和炒麵, 咖哩飯一起吃, 實在是人間美味~

把單調的食物又拉上一層樓~ 

但單吃, 其實還滿噁心的, 因為還是太濃厚啦....


以上
許小芳遲來的大驚小怪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