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土地這麼大的地方 去哪都要有車才方便阿


所以 趁著這次回台灣停留時間比較長 去考了張汽車駕照


拿著火熱熱的駕照 來到日本一定要來開一下車啦!!


台灣駕照在日本開車 只要帶著台灣駕照和駕照的翻譯文(監理所申請即可)  就可以上路囉


由於我還是新手駕駛 社長先生特地買了個日本新手駕駛標誌幫我貼在車子上

(批a斯 也有65歲以上老人駕駛標誌 老實講我很想買這個

因為這是優先注意車輛

   我覺得65歲以上老人駕駛的標誌 比較適合我說 ^^")


綠色黃色葉片狀的標誌 就是日本的"新手駕駛" 標誌嚕!

 



車前和車後都貼 這樣子別的駕駛人就會比較小心點


話說 在日本第一次開車時 我就一直叮嚀自己 不要忘了要靠左邊走


但是 一過個轉彎 竟然還是很不小心的 開到右邊去.......


狠不巧的 那時候車子又比較多>"< 


馬上被社長先生換下駕駛座 並且抓去特訓....


~日本開車很大的不同~


(以許小芳自己碰到的情況,不代表一定喔!)


  日本和台灣不同 是右駕-駕駛座在右邊 靠左邊開(台灣是靠右邊走 駕駛座在左邊)


 支線和主幹線的交叉口 支幹線都會在陸上標明 "止まね-也就是要先停下來 確認無來車ok才行駛


     (其實和台灣的主幹線路權優先是一樣的 但是多了路面標誌也多了份安心感)


  過鐵路平交道時 一定要先停車確認鐵道無電車(火車)來行ok 或是前車已經通過鐵路平交道後


        才通行~


        台灣的交通規則也是這樣子規定的 但我撘車無數經驗


        真的很少遇到 有駕駛人會在鐵道前先確認狀況 再通過鐵路平交道的.....冏


  還沒有想到...


 


 


 


關於駕訓班,社長先生日本駕訓班學習經驗是:

 在日本駕訓班學習開車 費用是30萬日圓左右(也就是台幣10萬上下)


 台灣約1萬上下

  教練全程相伴教導。


 台灣只有前幾堂基本教練有陪伴 其他時間自己練息

  練習項目和台灣差不多-前進後退 直線加速 S型前進後退 爬坡....等


    另外還有"用力踩煞車板& 集油器(對嗎? 反正就是加速的踏板拉)"項目

 第一次聽到! 教練只叫我輕輕踩踏板就好~


台灣的駕訓班(至少我去的是) 是根據考試內容教導&練習:


直線 轉彎 倒車入庫 S型前進後退 路邊停車 爬坡加速 ...


老實講  個人覺得 有點不太好......


因為很多基本要注意的事項 教練都沒有說明 只是根據練車場的路況做練習


ex. 轉彎時候要注意的事項?! 要如何安全轉彎?!如何安全停靠路邊...的小細節


 感覺真的只是位了拿到駕照而惡補考試........


當然我也相信 有很多很好的駕訓班也有很多很棒又仔細的教練


駕駛汽車很多小細節是要自行摸索和累積經驗的  總之 安全第一最重要嚕!


 


以上


 


許小芳人體實驗分享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