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這幾天忙著練習料理,

 

忘了麵包,

 

對料理失望的時候, 就來做麵包吧~

 

麵包我是新手,  

 

以前曾經烤出一堆子頭, 意外的,

 

突然有一天就自己變成麵包了...

 

配方是在日本網頁上看到的, 有些材料我沒有,

 

所以略有稍微調整, 但還沒有失敗過

 

大概是麵粉品質還不錯^^"

 

特此紀錄

 

 材料(約5個):

 

高筋麵粉100g

 

低筋麵粉25g

 

巧克力粉10g

 

糖 15g

 

雞蛋 1顆

 

牛奶 50g  (雞蛋+牛奶共85g)

 

酵母粉 1小匙(我用30g老麵替代)

 

奶油10g

 

作法:

 

1. 粉類過篩 加入牛奶雞蛋和老麵 拌勻

 

摔打約3分鐘至出筋

 

 2. 加入奶油 揉搓至吸收奶油,

 

光滑有薄膜

 

(沒有麵包機的我從來沒有揉到有薄膜過^^" 實在粉累...)

 

3.蓋上濕布與保鮮膜, 置於溫暖有溼度的空間,

 

基本發酵 到約兩倍大,

 

手指戳入不回覆 即可 (約1~2小時)

 

4.  取出基本發酵完成的麵糰, 分割成5等分

 

滾圓放置一旁鬆弛約10分鐘

 

 

5. 整型放在烤盤(我放蛋糕紙模裡)

 

二次發酵到兩倍大

 

6. 送入烤箱 180度10分鐘(烤箱火力不同請自行調整^^) 

 

放涼後送入胃裡

 

批a司: 通常最後要刷上蛋液,

 

社長先生愛念我不衛生

 

(從開始作業到烤麵包,我都花上半天時間,太久了...)

 

省略刷蛋液, 不失美味~

 

撕開剛出爐的熱麵包, 熱氣散出

 

麵包組織一絲絲

 

輕柔沒有負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