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 我跟社長先生說:   

我下定決心了! 2個星期內不要做蛋糕了~

 社長先生很訝異的問我為什麼? 不是才剛買HAND MIXER嗎?

我回答: 做蛋糕要花好多錢~ 

買HAND MIXER 要花錢, 買材料要花錢,

且材料模具器具等等都要花好多錢@@ 

(最近研究Macaron & Canele' ,器材都好貴阿!!!)

且, 我做的蛋糕常常失敗,太浪費了~

社長先生: 妳做蛋糕我沒有反對喔!!

我囁嚅著: 可是不好吃的話你都不吃, 結果都是我吃,根本吃不完~

(到最後都送入了垃圾筒的肚子裡!)

且很多蛋糕都做過了,也已經沒有IDEA了...

社長先生看著我眼睛說:

日本人說"興味(きょうみ)*”,妳知道意思嗎?  (我點點頭)

,人的一生不能沒有"興味",不然人生會很無趣喔~

且這是妳和(社長)爸爸媽媽好好的溝通的方式,

妳做蛋糕給她們, 她們也很開心的分享,

一起討論, 這就是最好的communication, 

所以,不要擔心浪費(最好不要失敗!)! 還有再想想還有什麼可以做的!!

 沒想到社長先生這大男人, 竟然講出"揪感心"(心機重?!)的一番話,

感動的讓我想掉淚^^"

(雖然我還是決定, 暫時不做蛋糕了!!!)

 .

.

.

 

貼心。千層蛋糕。

~材料(約2-3人份)~

 

 

餅皮部分

低筋麵粉 60g

玉米粉 5g

雞蛋 1個

糖 15g

牛奶 225g

 

卡式達醬部分

蛋黃 1個

牛奶 125cc

糖 35g

麵粉 1大匙(約10g)

玉米粉 1大匙 (約10g)

香草莢(或香草精) 1些

 

作法

1. 先做卡式達醬,把玉米粉和麵粉放入耐熱熔氣內,

放入微波爐轉30秒加熱後,加入糖粉混合均勻(如下圖1-3;

 

2. 加入牛奶(我有先微波加熱20秒)後攪拌均勻(上圖4-6)

加入蛋黃攪拌均勻(上圖7-8)後, 放入微波爐裡微波加熱約5分鐘;

其中拿出來攪拌2,3次( 我是2分鐘打開攪拌1次共兩次, 最後再微波1分鐘)

成濃稠狀(如上圖中) 就OK! 放一旁待涼後放入冰箱.

 

-蛋糕體作法-

1. 把麵粉與玉米粉過篩, 加入牛奶與雞蛋,糖,

攪拌均勻後, 以濾網過篩2次(去掉粗質如蛋臍帶or喇不散的麵粉)

2. 鍋熱, 放入些許油(奶油或是沙拉油都ok!)

(((我喜歡用玉子燒鍋,小小的很好操作^^)))

鍋熱後先用廚房紙巾把多餘的油吸掉,放一旁(還會用到先不要丟喔!)

先熄火, 倒入麵粉液 搖動鍋子讓麵粉液均勻分布在鍋裡,

再開小火烤

 

待邊邊翹起可以拿起, 熄火*後翻面,

用餘溫烘烤另1面

*因為麵皮很薄,熄火後翻面不燒焦的重點^^!

烤好的餅皮置一旁待涼^^

材料約可做15張左右的餅皮~

接著, 把烤好的餅皮,以1張餅皮抹上卡式達醬的方式,

層層疊上 

就完成囉~

早上起床, 泡了杯咖啡,切片千層蛋糕

享受悠閒的早餐時光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