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9067.JPG

昨天不知道在瞎忙什麼,

竟然妄想在電鍋煮飯的空檔做了個黑芝麻戚風蛋糕,

手忙腳亂伸手拿東西之際,

讓電鍋冒出的熊熊蒸氣燙出了個傷4912f4130a154.gif

 DSCF9079.JPG

t_146ff14bc30680.gif就是那個微笑藏著刀的蒸氣排放口

 

急忙放到水龍頭下沖水,

沖沒幾下又得準備晚餐, 把手上的水擦乾後忍痛著玩成晚餐^^"

只能說, 別看蒸氣不怎樣, 蒸氣溫度超過100度,

這一燙非同小可, 實在痛痛痛的不得了>"<

晚餐後把整塊冰窩著手才比較舒服點....

早上就變成水泡啦! 應該1星期左右就會康復嚕~

不過,我的爛皮膚應該會留下個難看的烙記~ 囧

 

話說為了做蛋糕被燙傷, 但蛋糕倒是很意外的成功^^

DSCF9056.JPG

蛋糕裂口很美, 組織也很細 沒有消泡

DSCF9054.JPG

本想做普通原味的戚風, 但實在很不甘願平凡,

想了想,把沙拉油換成芝麻抹醬 

反正, 芝麻抹醬也是油脂,應該OK吧^^"

意外的合適呢~

蛋糕裡有濃濃的芝麻香味

抹醬裡帶顆粒的芝麻, 也為蛋糕帶來不同的口感

意外的成功^^

DSCF9058.JPG 

DSCF9066.JPG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yfanfan 的頭像
myfanfan

myfanfan。大驚小怪日本事

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sharon0418
  • 被蒸氣燙傷好像會特別痛??怕怕~~
    但是你的芝麻蛋糕看起來好美味
    連不愛甜食的我都心動了!
    要怎麼做啊!(但我家好像沒有那些器材XD)
  • 因為是煮飯的電子鍋,溫度好像特別高>"<

    那個,作法晚點補上喔^^
    戚風蛋糕最好有電動打蛋器, 不然光是打發蛋白要打好久...
    http://myfanfan.pixnet.net/blog/post/22752876

    myfanfan 於 2009/01/24 22:53 回覆

  • 松露玫瑰
  • 戚風很美耶,
    好柔和^^

    料理時的傷痕, 只能嘆口氣說是愛的吻痕了囉,
    下次小心一點喔^^
  • 為了料理上刀山下油鍋在所不惜^^y
    被燙傷我都用姐姐說的"食物的愛的吻痕"來安慰自己~

    myfanfan 於 2009/01/24 22:56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