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是低,我做蛋糕了~

來日本後, 廚房變成我的玩具場所, 對我而言做菜大概是最有成就感又最不會失敗的了~

忘了哪天開始,看到PTT的COOKING版和烘培版裡面鄉民們介紹的布朗尼,

看起來好簡單呢~

引起我的好奇心, 躍躍欲試, 買了材料就開始我的蛋糕之路~

第一次做的蛋糕,由於和烤箱沒有培養良好的友誼,所以有點烤的過焦了...

週末再試了一次, 稍微調整了一下時間, 嘿嘿! 果然成功多了! 

材料:

鬆餅粉   100g 
(原本食譜上寫100g低筋麵粉+1/4小匙泡打粉, 我想鬆餅粉裡面都有加,
懶惰就不另外買泡打粉了)

糖        70g
奶油     50g  (我用的是有鹽奶油,所以不需要另外加鹽,若使用無鹽奶油,要加一點點鹽巴)
雞蛋     1個(m型雞蛋,日本雞蛋都會分尺吋,我買的是m型)
牛奶      80cc
地瓜     100g
巧克力   40g(我用市售的明治blakc巧克力,比較不甜,味道比較香!)

作法:

1.奶油室溫融化(這裡很冷,大概怎麼放都不會軟化XD.所以我都送進微波爐稍微加熱30秒),
   加入糖攪拌均勻, 加入雞蛋攪拌均勻
2. 鬆餅粉(原是低粉+泡打粉均勻混合)篩過兩次, 放入攪拌好的奶油雞蛋和糖裡;
    再加入50CC牛奶拌勻
3. 地瓜蒸熟壓碎,為了保持地瓜口感,我沒有壓成泥~
   (其實是我沒有耐心用網子篩過,篩過的口感很綿密應該也不錯XD!)
4.巧克力扳成小塊,加入30CC牛奶後送入微波爐加熱30秒後攪拌均勻

5.將拌勻的麵糊,分成兩半, 分別加入地瓜泥和巧克力牛奶;攪拌均勻後倒入紙烤模裡,
   送進烤箱,以180度烤15分鐘,用牙籤插蛋糕不沾麵糊就OK拉!

批A斯,若用牙籤沾蛋糕仍有點溼溼的,就再加烤5分鐘,每次5分鐘5分鐘烤,才不會烤過頭失敗!!

烤完的蛋糕放冷切片,就可以享受好吃美味又健康的蛋糕囉~

這是地瓜胖蛋糕烤出來的樣子,黃橙橙的,顏色好漂亮


地瓜蛋糕剖面:



立面有一小塊一小塊的地瓜, 吃起來綿密也不會太甜~ 還不賴!!

題外話,星期五在路上聽到-石頭烤蕃薯~ 

哇! 日本也有烤蕃薯的車子, 開著車子沿街叫賣的烤蕃薯~ 

聽社長說那種開車沿街叫賣的烤蕃薯很好吃,不疑有他,馬上攔下烤蕃薯的車子,買了一個烤蕃薯!

X的!(粗口,恕我消音), 五百日圓~~~~  會不會太貴了........

算了,就當他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好了! 黃金地瓜~ 

在日本,地瓜都不便宜~ 去超市想買地瓜,都會有買不下少手的FU, 實在粉貴勒! 




這是巧克力蛋糕,旁邊火山爆發岩漿流出來了><" 

後來辜狗一下,才知道送進烤箱之前,要先再肚子的地方給他劃一刀, 烤時候才會受熱均勻,

也來個段面秀囉!


有沒有很假仙

其實很好吃喔~至少挑嘴的社長是這麼說的!

這真的很簡單, 大家試試看囉~

以上,

許小芳住日本胖死了報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