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台灣的泡麵,又鹹又香,味道十足,是有名的好吃(自少很多台灣人認為)

來到日本後,要買台灣泡麵是不可能的事情, 且說,都來到日本了,

幹麻還去想台灣的事情? 好好的過日本生活吧!!

在日本吃了很多次泡麵~ 我最常常吃韓國的辛泡麵(因為在台灣我也只吃辛泡麵XD)

不過,我吃辣的功力退步很多, 吃辛泡麵對我來講已經是不可承受的辣了

每次都要吃上半小時外加一大杯的冰麥茶,才能解決掉以前我根本沒有看在眼裡的辣泡麵,

所以, 我開始吃起日本道地的泡麵

吃過好幾次日本泡麵,如明星的一平炒麵(台灣小七有賣),味增拉麵口味, 蔬菜拉麵...等等, 

日本泡麵就如同走在澀谷街頭的日本人群, 滋味都在水準之上,但卻說不出來到底有多銷魂~

週末中午,懶的出門,拿出前一天晚上預先購買的泡麵, 來吃泡麵囉!

拿出兩碗泡麵,一碗是綠色蓋子-是天婦羅蕎麥麵



另外一碗是紅色蓋子-是豆皮烏龍麵


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蕎麥麵,烏龍麵店,這兩種口味在日本,算是很稀鬆平常的味道囉~
(食記結束?!)

重點不是味道,對我來講, 味道都差不多~ 重點是它裡面的材料!

打開天婦羅蕎麥泡麵, 裡面除了蕎麥泡麵和湯頭調味粉外, 還有一塊乾燥的天婦羅,

啥? 乾燥的天婦羅?

是地, 就是長成這樣子,



別小看他,仔細一瞧,裡面還有蝦子,菜和有的沒有的, 雖然和真的天婦羅相差很遠,

但是也很滿意啦! 畢竟這碗泡麵也不過98日幣!

先把調味料粉加入麵裡,再到入熱開水, 3分鐘後再把天婦羅放入,就是一碗逼真的天婦羅蕎麥(泡)麵囉! 

味道就和去店裡吃的蕎麥麵一樣,連天婦羅也是一樣酥脆好吃~

C/P值還蠻高的!!

(這是社長吃的,我就不方便太囂張照了~)


再來就是我的豆皮烏龍麵囉, 

打開後,跟社長的差不多, 除了麵體和調味粉,還有一塊乾燥的豆皮

吼,這時候就想要稱讚日本人, 泡麵上照片照什麼, 裡面就真的有什麼,且一樣都不少!!!

跟台灣的泡麵上註明: 照片僅供參考,以實際內容為準, 而實際內容往往都讓人很失望

阿~ 要改進,要改進!!!!




因為我的是烏龍麵,麵體就比較粗也比較平~ 

和渾圓的烏龍麵比,雖然差的有點遠(至少蕎麥麵就真的沒有差太多勒,只是比較捲啦, 

是燙過卷髮的蕎麥麵),或許是考量泡麵便利性的使用, 把它做成扁平族會比較容易熟吧!

放入調味包, 沖入熱水, 注意,豆皮不要拿起來喔~ 要一起加熱!

因為是烏龍麵(扁平足的烏龍麵), 麵體比較粗, 要悶個5分鐘, 

五分鐘過後就可以大快朵頤囉~

厚~ 光是看到那個豆皮,就讓我口水流滿地~

咬一口豆皮, 嘩~就跟真的豆皮差不多 甜甜的, 口感也一樣, 歐伊細!!!

且阿, 告訴大家, 真的照片上有什麼,泡麵裡面就有什麼~ 且一個也不少, 尺寸也一樣,

絕對不會讓你有:哪ㄟ安呢~的感覺, 看我的泡麵碗蓋(紅色), 魚板蔥花還有黃黃的不知道的東西,

全部都來排排站~ 沒有烙跑也沒有上演失蹤記~

真的粉不錯勒~

下次大家來日本玩,可以試試看喔!


以上,

許小芳住日本報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