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超簡單手工餅乾, 普通的小烤箱也可以做的出來




材料(大約可以做30片左右)

低筋麵粉 40g
雞蛋         1枚
奶油         20g
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5g

作法
1.奶油融化(因為這邊很冷,奶油就算放在烤好的吐司上面也只是表面微微的融化,
  所以我是放在微波爐裡加熱約30秒,台灣的話應該室溫就會軟化了)後加入糖拌勻, 
  再加入雞蛋和篩過的麵粉, 拌勻

2. 烤盤上鋪上烤盤紙, 用小湯匙將混好的材料放在烤盤紙上, 間格約2~3cm(才不會黏在一起),
    烤箱160度 烤6分鐘,放涼取出~

烤出來後外圍有一點點小小咖啡色較焦的圈圈,成品很漂亮,

放涼後會稍硬,配咖啡很剛好!

另外也可以加入溶化的巧克力或是抹茶,就變成了不同口味的變化版餅乾囉!

今天我用的是巧克力~ 味道很香也不會太甜膩~

批a司,我沒有烤盤紙,所以我用小不沾鍋的平底鍋整個放入烤箱裡烤, 就如同我所預料的,

不會沾黏,黑嘿! 烤出來顏色也相當漂亮, 只是大小不是那麼均勻,應該下次要買餅乾模來固定~

又,下次也要買烤盤紙~ 不然不沾鍋應該很容易壞掉....



其實本來是想要做杏仁瓦片的,但是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去哪邊找杏仁片,

因此靈機一動心想若去掉杏仁片,再把麵粉加多一點, 應該就會變成餅乾了吧~ 

沒想到相當成功呢!!!

若是要做成杏仁瓦片,就是把麵粉減半, 再加入杏仁片, 拌勻鋪平(注意杏仁不可以重疊),

進烤箱烤,就OK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