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中國新年前,我到達了無聊的極點, 適逢日本換季大折扣,

但是不能隨便亂花錢讓我鬱悶, 學日語的挫折也讓我無心再努力~

於是乎開始"專研"食譜, 到處在PTT 或咕狗上面搜尋~ 
尋找可以花小錢得到大滿足

就在我每天懶散上網的日子裡, 看到"泡芙"這玩意, 研究了一下食譜& 材料,

還蠻簡單的嘛, 就到超市去準備材料囉~

到了超市找尋材料時,瞥見這個:



泡芙調理包 研究一下背面的說明,按照包裝說明,

只要另外準備牛奶,奶油和雞蛋,工具要烤箱和微波爐,就可以簡易完成泡芙,

一份的材料可以做8個泡芙;衡量一下單買材料的費用和失敗的機率,

就決定買這個啦!! 一包好像是300多日圓上下,確實金額我忘了也找不到發票~




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拿出來準備大展身手囉(阿明明就是只要按照指示處理就好)

打開包裝,裡面有2份小包裝



左邊是泡芙皮的混合粉, 右邊是泡芙裡面的奶油餡;

先把泡芙皮的粉加入雞蛋和奶油,拌勻後放入微波爐加熱4分鐘

微波時間就來準備內餡~

倒出內餡的調理粉, 加入牛奶後稍微攪拌一下,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~

叮叮~4分鐘過啦! 打開微波爐拿出來, 依照調理說明, 還要再攪拌, 
  攪拌時後發現,發現材料竟然有點熟了..............一整個囧

再仔細看一下調理說明, 沒錯 是先微波後再攪拌, 

怕我的破日文看錯意思, 又再去問了社長一次確認, 完全沒有錯!!!!

既然是對的,那就耐心攪拌吧!!  

因為有部分已經熟了,因此費了好一番氣力攪拌均勻, 

接著用小湯匙將混好的皮料 放在烤盤上(要先鋪烤盤紙);

送入烤箱烘烤, 記得泡芙間隔約3~5cm, 不然進烤箱時候膨脹就會玩親親啦~

進烤箱烘烤時,心急的我不斷的看著烤箱裡的泡芙,很擔心究竟會不會膨脹,

出爐時候真是大成功!! 非常非常的漂亮呢~



蓬鬆的外皮, 烤的微焦酥脆, 澎澎的外皮,就和市售的泡芙差不了多少~

找個凹陷的地方挖個小洞, 把放在冰箱裡的餡料擠進去, 

就是失敗率0% 又美味可口的泡芙啦~

不得不稱讚一下, 雖然這還是比不上外面販售加了什麼香草,卡士達醬的高級泡芙,

但是以台幣約100元上下, 可以做出8個手掌大清爽又好吃的泡芙, 真的很划算~

重點是,非常容易做,連我這烘焙白痴都可以做得到! 


以上,

許小芳過很久才做的東京報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