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和老哥說話,說著說著就吵了起來。
做妹妹的我,雖然年紀差了五歲,比你孩子氣點,
但我沒有比較幼稚天真;唯一的出發點,
就是擔心(或許是我多心)。
 
他有他的堅持,我也有我的考量;
若是大家意見不一致,那就算了別談,
省事!
 
只是,很多話我想要告訴你,老哥:
我知道,你想不顧世俗眼光,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
但是別忘了,那些沒有你學識高的人,
人生並不一定輸你,見識也不見得比你狹隘;
她們也沒有想要跟你一較高下,
她們也許只是想要好好的過完自己一生,
知足喜悅就好;那樣的生活,說不上什麼精采萬分,
但卻是踏踏實實。
 
記得有本書,書名是"傷心咖啡店之歌",
放在我的書櫃裡,來來去去好幾回,不曉得你看過沒,
裡面說到:做個金字塔底下的毛毛蟲,鑽來鑽去自由自在,也沒有什麼不好!
大家都一樣,一輩子從小到大,複製別人的人生,
從小學唸書,到長大,學歷像是一本又一本的COPY,大家都一樣,
接著工作、結婚、存錢、買房子、生孩子、然後呢???不過就是拼死拼活想要留點成就。
 
我以前,對那樣的生活,抱著很大的懷疑,
曾經害怕,自己也跟其他人一樣,過著複製的人生;
同樣是嗤之以鼻,不以為然,
但是隨著年紀增長,歲月流逝,我不認為,那樣的生活有什麼不好!!
 
因為我知道,我過我的每一天,都是花盡所有的力氣,努力去生活;
我沒有依靠誰,而就爬上枝頭(我相信我的體重應該依爬上枝頭,就會摔死!)
但是我知到何時該滿足,何時該追求;
我只是盡我全力,好好去做好每一件事情,
值不值得,自己負責,是好是壞,自己承擔。(雖然我已經快要累死。。。)
 
我不知道,所謂的增長知識,但卻僅只是知識,會有什麼幫助,
我只希望,不要因為知識增長卻沒有活用而害了你自己。
更不希望,逼近中年的你,還在因為你自己的執著,受苦。
 
我們是人,活生生血淋淋的人,要忍受社會的現實;也要適應社會冷峻的眼光;
要活在社會,不單單只是想往高處爬,卻失去腳底下的支柱。
 
這些,我想你懂得;希望你做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