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社長有事情出遠門去了, 晚餐要吃點什麼好呢?

減肥中的我,不適合吃太油膩的東西, 且因為周末去社長媽媽家,

吃了太多好吃的零食,熱量大爆走, 忌口中呢~ 還是吃清淡一點好!

想起社長爸爸拿手好料-煮魚, 就來做日式鯖煮る吧!

材料:
鯖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片
薑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切細絲適量
壽喜燒醬      適量
(ps 原材料是味霖-去腥用, 醬油,糖;壽喜燒醬裡面都有 所以就懶惰用壽喜燒醬代替囉)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壽喜燒的3倍量 (水+壽喜燒醬以淹過魚為主)

作法
1.水和壽喜燒醬混合後置鍋煮滾,放入薑絲和鯖魚,蓋上鍋蓋待滾後轉小火悶煮
2. 悶煮約15分鐘入味即可以呈盤

批a斯: 味道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加鹽(醬油)或是糖調味!  
 

為了增加蔬菜攝取量, 我還加入了蘆筍和杏包菇下去,



沒有搶了魚的丰采~也沒有失去蔬菜的美味!

加上中午就已經煮好的玄米飯(糙米飯), 幸福美味滿點~



同場加映-超大草莓



晶瑩飽滿~香味四溢的超大草莓!! 一盒有10顆左右,粉大顆~ 

大約有胖水餃那麼大~ 特價日幣300! 超開心(轉圈圈灑小花!)


日本從12月起就一直是草莓量產季節, 超市裡滿滿的都是草莓, 

來自日本各地不同品種的草莓, 有大有小,擺滿了超市的水果櫃~ 

每次看到都好想買喔!  但其實不太便宜呢~ (比起台灣算是便宜啦)

所以每次都捨不得買~ 聖誕節前我買的一盒,貴桑桑6百多近7百日圓呢~

本來期待會很甜很多汁,實際上:並沒有!!! 後來就不想買啦~

最近草苺大產,越來越便宜了~品質也都很好,大顆又甜又多汁,香味滿滿~

又勾起我買草莓的欲望阿~

這次買的草莓一盒約10多顆(因為很大顆,之前買的大約有20顆左右),

回家迫不及待就洗了裝盤拿來吃~ 一吃真是驚為天人阿~



好香,好甜 又多汁!!! 許小芳何德何能,竟然給我遇到好東西~


以上,

許小芳日本料理餐廳重現江湖報導, 我們下次見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