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 圖片摘自http://tinyurl.com/6g67dw  ) ->我做的品和這比較類似。


很久不上料理,是因為已經開始討厭自己做的菜。

不是味道調整不好就是很失敗,再來就是沒創意。

應KING的要求,許小芳再度上菜啦。 感謝KING讓我不懶惰



最近和社長最常吃的,莫過於麵類了; 麵、炒烏龍麵、拉麵、冷沾麵,

日本超市賣的麵類調理包,除了麵體外還有調味包,

對於調味極沒有信心的我,真是一大救星!只要把麵煮熟,加入調味料,就可以上菜啦!

是懶惰下廚的好選擇; 

我不像我阿母,可以肉類青菜炒繪變出一碗熱騰騰又很有味道的麵;

對於調味,我常失手
 所以很討厭自調味的菜餚~實在太常常失敗了!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廢話結束分隔線= = = = = = = = = = 

今天先來介紹日本炒麵-焼きそば




最常買也最常吃的-マルちゃん 牌 焼きそば; 圖片是ソース口味,

3包一組,定價是265日圓,超市常常有特價,大概199日圓就可以買到。

這是最普通最基本的焼きそば(日本炒麵),另外也有鹽味的(包裝是綠色)





吃過很多不同的品牌,マルちゃん 牌是我和社長一致認為味道最好,麵體也最好吃的!

無論是そーす或是鹽味,都很好吃~

以我常常失手的狀況下(譬如菜加太多或水加太多沒有收乾),都還不失美味~

做法也很簡單,只要看包裝背後按圖說故事作法就OK啦!

簡單說明一下:

1. 鍋熱油熱,加入喜歡的材料如肉片海鮮,蔬菜類~

(我會先把肉稍為煎過逼出油再放蔬菜下去炒,同時避免肉類過乾硬,

會先把肉片拿起)~

2. 材料準備好後加入麵體,在加入水(依包裝上說明,約40ml~50ml),

 讓麵體吸收水分也會比較軟Q,待水份收8分乾後加入調味粉,拌勻收乾,

  想要吃蛋,就會再做個荷包蛋,半熟的蛋黃和炒麵一起吃也是絕品美味喔!

吃膩了米飯,來個炒麵變化一下~

下次在介紹其他的麵類囉!!

以上,

許小芳日本料理餐廳 懶惰介紹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