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最近很混,許小芳餐廳不是用調理包呼巄帶過, 就是自行到便利商店打理,

很久沒有上菜拉~  

今天就來道日本家庭菜-薑燒豬肉吧~

到日本前, 我從來沒有吃過薑燒豬肉這道菜, 但卻一直很好奇這是啥味道(雖然我不太吃肉),

終於,去すきや(和吉野家差不多的日是大眾餐廳)吃飯時,一賭廬山真面目且細細品嚐~~

廢話不多說,當然馬上學起來~開始做菜囉!

材料(兩人份):
豬肉150g-薄片
(忘了是哪部分~最好是帶油花.吃起來比較爽口!)
高麗菜約1/4顆 
沙拉油一小匙

調味料:

壽喜燒醬

(原始調味料:

酒-去腥味用,醬油,糖;
這些材料和壽喜燒醬的材料大同小異,我懶的調比例,且冰箱裡除了啤酒外沒有料理用的酒,
因此只要是需要酒/醬油/糖的料理,我一律用壽喜燒醬代替~



隱藏版調味料(可有可無,請看披A斯):
醬油


作法:
1薑磨成泥狀(我沒有摩成泥的器具,所以是用刀子慢慢切成超細丁),

  把豬肉加入薑泥(或是薑末)、壽喜燒醬,拌勻後醃約30分鐘,讓豬肉入味。

 壽喜燒醬量以蓋過豬肉為準


2.高麗菜切成細絲,就像在台灣去吃日本餐廳炸豬排時附的高麗菜細絲,越細越好~
   
    洗淨後將水瀝乾備用.

 (話說日本超市有賣已經切好洗淨的高麗菜絲,但是買直接買高麗菜比較便宜ㄋㄟ~

  因此自己切絲,手殘切的粗細不均,請大家見怪不怪拉~)

3. 沙拉油一小匙加入鍋內加熱(因為我買的豬肉油花比較多,所以沙拉油一小匙就好啦~ 

  豬肉還會因為感謝你吃牠,回饋肥滋滋 的油出來!為了健康也為了洗碗方便,油一點點就好!)
  
  加入醃好的豬肉和醃肉的醬汁一起拌炒。

4. 炒孰的豬肉起鍋裝盤,旁邊放上高麗菜細絲即可享受美味又健康的薑燒豬肉啦~

披A斯: 壽喜燒醬量以蓋過豬肉為準, 由於不同品牌的壽喜燒醬,味道會稍微不同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些偏甜,有些偏鹹~ 請自行增加醬油或糖加以調味喔~

薑可以去掉豬肉的腥味,讓帶有腥味的豬肉變的不噁心~

而薑燒豬肉的湯汁和高麗菜絲一起吃,既下飯且增加蔬菜攝取,相當健康~

讓平常不吃菜的人,也可以呼嚕呼嚕的不知不覺也吃進大量的蔬菜,健康又美味~ 

請大家一定要試試看這到既簡單又美味健康的料理喔

以上,許小芳日本料理餐廳下次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