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講一講, 日本的車牌,

先聊聊車子的使用狀況好了~

汽車在日本的使用度相當高,由於日本地域廣大,大部分人多使用汽車作為交通工具;

抑或是腳踏車代步,這和在中國是很像的情況~

但不同的是,日本使用機車機率相當少,

在市區(我是指我住的東京市區)裡,看到穿著西裝筆挺的上班族或是家庭主婦騎腳踏車,

是稀鬆平常的事情。

和台灣多如牛毛的機車比,這裡看到機車的機會,就猶如在台北街頭看到重型機車一樣少~


- - - - - - - - -  - - - - - -  -廢話太多分隔線- - - -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 
來看看有趣的事情吧~

這是普通一般的車牌:



最上面一行是車籍所屬地區+3位阿拉伯數字,車籍地就如同台灣的台北或是高雄;

第二排前有日文的五十音+後面四位數,這是普通正常可以看到的車牌也是最常見的車牌樣式,


話說那天我看到這樣子的車牌:


 阿勒~ 有沒有搞錯呀? 只有"...5 "?? 看的我一頭霧水, 

這是啥車子呀? 好怪~

之後請教高人才知道, "...5" 形同於"00-05",

基本上 日本的車牌號碼一律也是由政府發放, 

有特別的要求號碼,則需另外付較高得費用~ 

不知道他的這個".. .5" 到底有啥意義喔? 

以上,

住日本隨便小計者許小芳偷拍報導.

* 龜毛的日本人,非常不喜歡別人干預自己的生活(應該大家都一樣拉~只是反映程度不同罷了我想),

因此拍她們的車牌要是被知道,即有可能我的相機會被摔壞以玆銷毀照片~因此我寫"偷拍報導"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日本生活小知識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*日本人使用的機車,大部分騎乘重型機車(250cc以上,最普遍是400cc) 

 或是超小的50cc(以下)輕型機車(日本稱為:有引擎的自行)

 和台灣一樣,只要有汽車駕照就可駕駛輕型機車;

*順帶一提,50cc以上的機車駕照,依照機車的cc數不同,

 需到駕駛班上課知識與技能,達20~30小時,(驚!)

*車牌底色有區分,是依照車子的cc數(或車款長寬)區別。

 黃色或黑色車牌,是660cc以下的車子(長寬少於1.50m),稱為輕自動車;

 白色車牌的就是超過以上限制的,稱為普通自動車或是小型自動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